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奋战一线,致敬“雷锋”——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抗洪”主题团课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67

为更好地学习弘扬战疫抗洪精神,910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抗洪”主题团课。院团委书记曹锟及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班级团支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年级团支书依次就暑假抗洪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年级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向大家做了交流分享。其中,2018级本科生曹政在学校洪水严重时自发征集了大批充电宝送往停水停电的东校区,为大量同学提供了便利。2019级本科生贾利阳积极加入党员冲锋队,奋战在最前线。2020级本科生高麒翔和贾倩倩积极投身防疫抗洪一线,获得当地政府的表彰证书。灾难中同学们都积极奉献,主动作为,令人动容。2019级研究生年级团支书汪立明表示,目前防汛工作已经完成,支部团员们将继续努力奋斗,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曹锟结合会议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从伟大抗疫精神,学校、学院工作做法和成效、先进人物事迹等角度出发,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战疫抗洪期间的难忘时刻和感人瞬间,对学院青年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参与志愿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化学化工学院 范辰辰 王晓晓 责任编辑 崔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