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看望慰问中秋节留校学生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256

9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副校长郭海明一行到东西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并携带“月饼礼包”深入考研自习室、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中秋节留校学生。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校医院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慰问。

陈广文、郭海明一行先后到西校区、东校区学生入校通道现场体验报到流程,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返校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询问到校回执查验、学生身份核验、双码及核酸证明检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等入校环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部署解决。陈广文指出,要保证入校通道人员间隔1米,做到入校学生队伍不聚集、不堵塞;要明确志愿者职责分工,有效进行现场人员引导、交通疏导,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确保学生返校高峰时段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数量充足、安排到位;要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问题作充分考虑,做好应急预案。郭海明强调,全体师生员工都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安全工作,把好校门关,将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从细节处进一步完善,把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学生有序、平稳、安全返校。

陈广文、郭海明一行还来到文渊楼学生考研自习室、西寓8号楼学生公寓为学生发放月饼礼包,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实验安排和考研计划等,鼓励同学们要安心、努力学习,并祝愿他们都能如愿考取理想的学校;赞扬留校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抗洪和抗疫,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的行为;叮嘱留校学生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遇到困难,向学校、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和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在这个不平凡的“双节”,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有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共同度过既有意义又难忘的中秋,他们觉得非常的温馨,今后一定带着老师的希望和祝福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相关要求,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将于9月22日至24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

(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专班 刘久凌 学生工作专班 陈 辉/文 吴振宇 陈 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