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旅游学院举办抗洪防疫主题团课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411

9月12日晚旅游学院于线上举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旅游学院团委书记耿妍担任主讲人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各年级班委参加。

耿妍在团课中讲道今年河南多地遭遇洪灾受损严重随后疫情来势汹汹然而在这个特殊时期旅游学院学子纷纷加入到家乡的志愿服务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向大家分享优秀学生代表的防汛救灾微团课视频其中2019级旅游管理开发班廖雪竹以真情讲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随后2020级旅游管理开发班李诗音讲述自己在村里疫情防控卡点处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表示在亲身体验工作人员辛苦的同时也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快乐。2021级新生张浩言向大家分享自己加入林州市蓝天救援队去受灾区强险以及在疫情防控紧张时刻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的故事。最后耿妍强调同学们要深刻领悟我校开学第一课中讲述的师大精神的内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团课旨在加强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同时让学院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做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见证者、建设者。

旅游学院 耿 妍 鲁梦圆 责任编辑 张 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