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召开“大思政、大学工、大安全”工作联动会议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358

近日,我校召开“大思政、大学工、大安全”工作联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大思政、大学工、大安全”工作平台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葛照金主持会议。

在讲话中,陈广文明确了近期的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并结合疫情防控、学生返校等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要以对学校、对学生和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摸排学生信息,做到“一人一档一审批”。二是要严格纪律,严守规矩。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管理工作原则和底线,做到令行禁止。三是要规范程序,严格标准。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到程序规范、标准明确;要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及时关注学生诉求,准确解答学生疑问,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四是要深入一线,担当作为。要思想上勇于负责担当、行动上主动深入一线、实干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问题不上交、责任不推诿。

会上,葛照金就《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后续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校体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大思政、大学工、大安全”工作平台,让部门联动成为常态,有效压缩了会议数量,汇聚了工作合力,让各学院(部)能够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生工作,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强化了工作效果。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