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致2021级全体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次数:2623

亲爱的2021级全体新生:

你们好!卫水碧波洗古道,师大金桂沁新秋。今天我们终于告别难忘的暑假,迎来喜庆祥和的金秋十月,师大也终于迎来了你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贺你们!欢迎你们成为师大人!

挥别伏案苦读的高中时光,你们从此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你们来自五湖四海,与师大邂逅在这牧野大地,从今以后,你们将以“师大人”的新身份在这里度过四年。从你们选择师大的那一刻起,师大也向你们张开了双臂,想要带领满怀憧憬的你们了解师大,想要指引青春昂扬的你们热爱师大,想要携手博学笃志的你们增辉师大。“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将伴你们前行,师大的未来由你们书写,师大对你们充满期望:

希望你们心怀热爱,享受大学生活。大学是一个丰富的青春竞技场,也将是你的又一个温馨港湾。在这里,春有玉兰,夏有青荷,秋有银杏,冬有腊梅;在这里,有可口的美食,也有可爱的“校园团宠”;在这里,既有与你志趣相投的知心朋友,又有热情体贴的学长学姐,还有知识渊博、循循善诱的老师……在这里,一点一滴、一帧一幕都将成为你的热爱,打动你们的心灵。

希望你们富有创意,成就理想自我。“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大学是创新的源泉、学者的桃园,希望你们争做行动派、勇做创新者,在新554楼的长明教室笔耕不辍,在现代智能的综合楼探寻知识,在设施先进的实训楼追求真理……希望你们在师大的日子里做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最终行有所得、成就理想,让青春风华在师大尽情绽放。

希望你们充满闯劲,勇担责任使命。你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你们注定是见证历史的一届学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你们要学在师大、心系国家,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励志增辉、砥砺前行!到2023年,你们还将要继续见证师大的百年!希望你们在探寻师大校训“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同时,保持敢担善为、锐意进取的闯劲,用青春热血谱写一曲曲奋进的赞歌。

最美的开始,莫过于相遇在静静流淌的卫水河畔,相识在象征知识海洋的图书馆前,相知在书声琅琅的中心花园……

同学们,你们就是师大的明天!未来,因你们而更加灿烂!


河南师范大学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