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专题】各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慰问2021级新生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763

慰问递深情,关怀暖人心——历史文化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慰问2021级新生

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10月1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副院长王守谦、2021级辅导员庞振康及兼职辅导员赵明,一同前往2021级本科生宿舍进行慰问,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并对新生表示温暖关怀。

走进宿舍里,学院领导和老师首先对2021级新生们的来到表示热烈欢迎,认真询问同学们对学校环境的适应情况,同时也叮嘱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峰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转变角色,熟悉校园环境,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志向,使自己成为专门的人才,日后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其后,吴广飞副书记补充道,同学们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解决,以积极、健康的面貌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盼、亲切的慰问,让初次离家的新生倍感历史文化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慰问使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与期待,同时有利于促进新生对学院、对学校的了解。希望2021级的新生们能够在未来四年里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充实自己,成就精彩人生!

(历史文化学院 赵佳杰 责任编辑 张 蕊)


教育学部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慰问新生

为全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深入了解新生切实需求,10月11日,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部长宋晔及全体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宿舍慰问新生。

疫情尚未退去,防控不可松懈。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给新生发放防疫物资,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做好防护,每日坚持健康打卡,及时上报个人健康情况。老师们十分关心新生的生活问题和适应情况,关切地询问新生对学校的食宿情况是否适应、同学之间沟通是否融洽、有没有想家等等,同学们纷纷与老师们交流来到大学的感受,同时也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

陈勇书记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验勉励2021级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始终认真学习,做好大学四年学习计划,利用好“学在师大”的氛围,秉持学无止境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宋晔部长通过列举学部毕业生的考研优异成绩、学霸宿舍的影响力和多读书的益处,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求知欲和良好的学习状态,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多争取一个选择的机会。

此次走访宿舍,老师们不仅为新生们送去了防疫物资,更送去学部的温暖。老师们与新生亲切交谈,为他们解疑释惑,同时给他们指明学习和努力方向,有利于2021级新生们抓住大学四年黄金时段丰富知识涵养,为自身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教育学部 杨霜雲/文 马诗文/图 责任编辑 张 蕊)

 

文学院领导老师深入走访新生宿舍

为深入了解新生需求10月1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段勃及学院相关领导走进2021级学生宿舍,看望已返校的539名新生与新生展开亲切交流。

段勃书记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耐心询问新生基本情况以及到校感受,听取学生对寝室环境方面的意见,解答学生初入校园所遇到的困惑。同时也向学生们强调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安全制度,共同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寝室环境,为学习的长足进步做好保障。最后段勃书记希望同学们将青春融入时代主题,争做爱国奋斗的时代新青年;努力拼搏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前提下积极拓展各项综合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互帮互助积极融入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良师益友勤教导丝丝关爱沁人心走访宿舍拉近了文学院师生间的距离新生们表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文院青年!

(文学院 王紫彤/文 龙 /图 责任编辑 张 蕊)



慰问新生,传递温情——法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为深入了解学院新生入学情况,增强同学们对于学院学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学生工作高效开展,101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壬,院长于庆生,党委副书记田月红,副院长胡光、郭少飞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学生宿舍慰问2021级新生。

到达宿舍后,领导老师们认真检查了宿舍基础设施、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基本情况,并走进每一个寝室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对每位来到法学院的同学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适应程度,从多方面深入了解了新生的入住情况。张壬书记嘱托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安全和公共卫生,坚决抵制推销和传教活动;引导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老师沟通。针对新同学在大学学习上的困惑,于庆生院长勉励大家在大学生活中要学会使用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多领域、多方位进行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同时也结合法学专业给予同学们具体的建议。此外,老师们还贴心地为每位新生送上了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生活用品,期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上课做好准备。老师们的慰问使新同学们倍感亲切,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遵守校规校纪,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爱下,每个新生宿舍都洋溢着热闹而温馨的气氛。

本次新生慰问活动,体现了学院对迎新工作的重视以及对2021级新生的关怀,有利于拉近师生距离,加强沟通了解,缓解新生们初入校园的紧张情绪,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法学院 王 萌 冯佳铭/文 李 浪/图 责任编辑 张 蕊)


以“心”迎新,伴“新”同行——商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宿舍慰问2021级新生

情系新生勤教导,深入宿舍暖人心。20211011日晚,商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团队与年级辅导员分批次深入宿舍走访慰问2021级新生,关心学生入学情况,了解学生生活状态,为学生发放防疫物资。

走访期间,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与新生们热情交流,仔细询问学生家乡、专业、返校情况,鼓励新生尽快融入班级、学院、学校大家庭,勉励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抓住学习机会,不断利用师大资源充实、完善自我;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淑明就考研深造和专业学习等问题,引导专升本学生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商学院副院长陈清利提醒新生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保管好个人财产;商学院副院长李荣华就新生的专业学习给出了几点建议,鼓励学生博学而精专;商学院副院长王喜刚勉励研究生新生夯实学习基础、深耕学术研究。此外,一行人还向学生送去消毒湿巾、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提醒学生注意疫情防护,以健康体魄迎接大学新生活。

一句句叮嘱,饱含师长关怀;一声声问候,满是师生情谊。面对学院老师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师大创造的条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昂扬姿态迎接未来挑战,在百年新征程上开好头,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商学院也将继承优良传统,坚守“四个一线”,以生为本、务实创新,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商学院 万苗宇 介鹏坤/文 崔万鑫/图 责任编辑 张 蕊)


爱在廿一,情满化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新生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2021级新生情况,及时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1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2021级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期间,副校长、院长江智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情况,嘱托大家要加强专业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树立专业自信;要主动走进实验室,了解科学前沿,在实践中加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要加强身体锻炼和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院党委书记来俊军鼓励大家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弘扬传承师大精神和优良学风,确立新目标,创造新成绩,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其他学院领导也分组进行慰问并对新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学院归属感。学院也将在接下来的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中重点围绕学院“五航一体”迎新工作要求,全力为新生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

(化学化工学院 张振楠 曹 锟 责任编辑 张 蕊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宿舍走访慰问2021级新生

关怀入宿舍,秋日送温暖。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10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走进宿舍慰问2021级新同学。

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亲切询问新生对大学环境的适应情况。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祝贺,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提高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提醒同学们应兼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并注意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提升综合素质。最后,勉励同学们应明确新的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此外,学院领导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警惕推销与诈骗,提醒同学们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不可放松防控意识,应严格执行学校的防控管理规定和相关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

家人般的问候、温暖的言语充分展现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与期望,整个慰问过程气氛融洽,使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马若斐同学表示:“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后,我真切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热情、辅导员老师的关怀以及院领导的谆谆教诲,找到了自己要努力前进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我,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 帅 李梦薇/图文 责任编辑 张 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看望慰问2021级新生

为进一步了解2021级新生的思想状况、报到情况,10月11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2021级宿舍看望慰问新生,为新生送去关怀和指导。

走访中,学院领导详细了解新生的报到情况、住宿情况和适应情况,向新生发放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并嘱咐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相互关爱帮助,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勤奋学习、刻苦专研,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防护和宿舍通风整洁。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实现自身价值,绝不辜负学校和领导老师的期望。

本次走访活动,使2021级新同学切身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有助于增强新生对学院的情感认同,同时也为新生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李一凡 责任编辑 崔 扬)


慰问递深情,关怀暖人心——历史文化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慰问2021级新生

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10月1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副院长王守谦、2021级辅导员庞振康及兼职辅导员赵明,一同前往2021级本科生宿舍进行慰问,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并对新生表示温暖关怀

走进宿舍里,学院领导老师首先对2021新生们来到表示热烈欢迎,认真询问同学们对学校环境的适应情况,同时也叮嘱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峰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转变角色,熟悉校园环境,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志向,使自己成为专门的人才,日后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其后,吴广飞副书记补充道,同学们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解决,以积极、健康的面貌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盼、亲切的慰问,让初次离家的新生倍感历史文化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慰问使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与期待,同时有利于促进新生对学院、对学校的了解。希望2021级的新生们能够在未来四年里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充实自己,成就精彩人生!

(历史文化学院 赵佳杰 责任编辑 张 蕊)


深入宿舍,情暖心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慰问新生

为详细了解新生入校基本概况,深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协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10月14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年级辅导员一同前往2021级本科生宿舍慰问新生,展现出深切的关怀。

各位领导老师再次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亲切询问新生入学感受,建议学生在生活或者学习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院党委书记姜良给新生们提出两点建议在生活方面,需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做到与人为善,多与室友沟通交流,共同构建和谐、幸福的宿舍环境;在学习方面,数学专业具有一定难度,应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不辜负拼搏奋斗的青春韶华不辜负师长的殷切厚望。最后,院党委书记吴耀武通过自身经历,希望在四年后可以看到每个宿舍都荣登学院学霸宿舍光荣榜,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成为学院的骄傲。

宿舍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暖人心。此次宿舍慰问活动不仅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感受到学院对学子的亲切关怀,并且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新生的学院归属感,以便更好更快的融入学院的大家庭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 钰 高岩锋/文 张思雨/图 责任编辑 崔 扬)


“政”值好时节,情牵师生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

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达师长的深切关怀,1012日下午,学院院长李洪河,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副院长韩万渠,2021级辅导员郭鹏,兼职辅导员王一帆、王菊和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

学院院长李洪河对新生的家乡、健康情况和居住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鼓励新生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努力调整状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迎接大学的美好时光。

院党委副书记张瑾细致地解答了新生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惑,针对学院各专业的历史、现状、前景和考研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她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副院长韩万渠着重介绍了学院的特色学科,勉励新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殷切嘱咐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彼此友好相处,最后祝福新生能够拥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本次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的活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初入大学校园的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有利于学生更快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生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 鹏 于晓甜/图文 责任编辑 张 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