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做好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实物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4421

各学院(部):

  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尽,严寒的冬季又将来临,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过冬,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对2021年入校的本科生开展“寒冬送真情,关怀暖人心”越冬实物补助活动,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补助对象

2021年入校的本科生

二、工作程序

1.学生申请。学生根据个人需求,向辅导员提出申请。

2.学院审核。结合困难学生认定情况和学生申请,请各学院认真甄别、筛选;2021级补助人数比例不超过本年级学生人数的10%,每人补助金额控制在200元以内;在学院总金额不变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增加学生人数。

3.学校审批。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根据学院报送情况,最终审批。

4.自行购买。学院根据学生需求,自行购买棉被、褥子、棉衣、棉鞋等越冬实物。

5.集中发放。各学院依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在一定范围内举行资助发放仪式,将实物发放于学生手中。

6.履行手续。实物发放完毕后,报至资助服务科审核,并到财务处履行财务报销手续。

三、工作要求

1.实物要简朴实用,质量要符合国家标准,做到精准资助、按需资助、温情资助。

2.为保护学生隐私和尊严,不建议统一实物类别、品牌、款型、花色。

3.使用公务卡购物,发票务必为新乡市内。如通过互联网采购,需索要电子发票。

4.学院可通过单独谈话、书信关爱等方式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心存感恩,自觉为温情资助、暖冬行动代言。

三、时间安排

1.自通知之日起,各学院()可进行宣传、受理学生申请、甄别筛选和购置环节。

2.请各学院于1029日下午6点前将《学院冬补登记表》送至致远楼435资助服务科审批。

3.请各学院于1110日前将衣物发放至学生手中,并于1130日前履行报销手续。

  联系人:张迪   3329374           

学院冬补登记表.xlsx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