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行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506

1029日,我校辅导员沙龙在致远楼5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疫情期间学生综合测评与日常管理工作。辅导员代表、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寇玉鹏主持。

围绕活动主题,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曹锟对优化综测评定流程分享工作经验同时对移动学工二期建设与运用提出建议;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晓涵对模范学生干部的评判标准、名额分配及做好落选学生的工作分享见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马文韬提出要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全院实施好统一的综测条例,做到全院一盘棋;教育学部辅导员徐亚萍对综测条例的修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对预科生管理提出认识与理解;美术学院辅导员张鹏飞分享成立综测评定小组相关经验,并对学生请假程序流程进行思考与梳理;法学院辅导员陈宇翔对定期将学生所获荣誉进行成果登记做具体阐述,并分享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了解学生思想变化的心得体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学院、教育学部、体育学院等学院(部)6位新入职辅导员老师自发参加沙龙,并与发言代表热烈讨论。

本次辅导员沙龙贴近实际,旨在解决疫情期间学生管理遇到的问题以及分享评优评先工作中的有益经验。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构筑了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共享性的交流平台,引导辅导员以学生工作为核心,共享经验、解决问题。今后,我校将定期开展辅导员沙龙,坚持一月一期,一期一主题,发挥好活动的载体与平台作用,提高辅导员工作实效,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坚持以生为本,引导辅导员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引导者、知心人、引路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 史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