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438


1111日,我校辅导员沙龙在致远楼4楼学生处新媒体中心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指导”。河南省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学生处资助服务科张迪,河南省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商学院辅导员郑园园,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选手参加此次活动。沙龙由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陈辉主持。

张迪就决赛项目中“谈心谈话”环节提出“破冰”“引导学生开口”“给学生提供建议”“长期跟踪反馈”四步举措。她认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利于拓展我校学生工作新渠道,充分体现我校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发展理念,更好的发挥我校辅导员作为“政治辅导员”的思想引领作用。郑园园以“如何打造一场好的理论宣讲”为主题,分别从“何为理论宣讲”“如何进行理论宣讲”“树立精品意识”三个方面分享交流经验。关于“谈心谈话”环节,她建议要找准问题、快速破题;要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要集思广益,拒绝急于求成。

沙龙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与会辅导员积极参与互动,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踊跃发言。活动后,辅导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此次沙龙活动进一步激发参赛辅导员比赛热情,端正比赛心态,坚定比赛决心,提高赛场能力,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构建学习交流平台,为我校创造性地开展学工队伍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 张杏璐/文 新媒体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