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第二届“丰翼”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332


1127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届“丰翼”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文昌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旅游学院部分领导老师、训练营授课教师及各学院(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杰主持。

郭海明讲话指出,“丰翼”成长训练营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风建设,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忙起来”的有效举措,是人才培养的组成部分和学生资助工作的丰富内涵。他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小型炉灶”,学有所获,提高综合竞争力。二要主动自觉,坚持训练,“不仅打开一扇窗,更要开启一扇门”。三要珍惜美好时光,学会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不断进步提高的自己”。郭海明最后倡导同学们能够合理合规表达正当的利益诉求,时刻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德才兼备,报效祖国。

承办单位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宣读“丰翼”成长训练营活动方案。授课教师向同学们介绍课程内容与教学目标。首届“丰翼”成长训练营优秀学生代表董甜甜发言。

本期“丰翼”成长训练营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演讲口才、社交情感、社交礼仪、“三笔字”技能等方面的训练和茶文化赏析,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突出学生资助工作内容中的“技能发展”。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张 迪 旅游学院 鲍伟娜/文 李晨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