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第六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畅咏华韵”中华经典篇目朗诵活动校级决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513




11月27日上午,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六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畅咏华韵”中华经典篇目朗诵活动校级决赛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相关负责人及24个学院代表队等百余人到场参与。比赛以线下评选和线上实时直播的方式进行。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晓丽,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亮亮,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寇玉鹏,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协会理事、文学院教师高坤担任本次评委。比赛要求选手自行选择中华经典篇目进行朗读,可适当增加演绎,展示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其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呈现作品《百年交响》,以慷慨激昂的语调诉说对党崇高的敬意,呼吁青年担当时代重任。文学院代表队带来作品艾青诗选《吹号者》,通过借“吹号者”这一形象代致敬不懈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人。

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从朗诵技巧、朗诵内容及思想、现场展示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估并现场打分。高坤进行点评并给予专业指导。他建议选手注意抑扬语调的把握与逻辑的表达。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代表队、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软件学院代表队等六个学院团队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教育学部代表队等八个学院团队荣获三等奖。

(文学院 王艺洁 高杉杉/文 朱兆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