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309

12月12日上午,我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报告会在党校教室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原副司长、巡视员俞亚东应邀作专题报告,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副书记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围绕《不断加强 持续创新 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这一主题,俞亚东从“认清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承担的新任务”和“制定提升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的新举措”三个方面,对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新时代开展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点在“聚焦高质量”“围绕新要求”“追求真效果”,勉励与会人员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报告中,俞亚东还结合相关重要事件和重大时间节点,生动讲解了做好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技巧方法。

陈广文总结讲话中强调,持续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拓展大视野、大境界、大格局,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贴心人,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整场报告会持续三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引人入胜。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 张杏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