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发放《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2075

各学院(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针对脱贫攻坚审计问题开展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的通知》、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明确乡村振兴期间如何延续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的函〉的复函》文件要求,为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现对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工作安排如下:

一、核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

各学院(部)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严肃性的认识,认真落实河南省教育厅、乡村振兴局有关文件要求,确保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在脱贫过渡期内资助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实现应助尽助。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和“河南省学生资助信息系统”分别下发的《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名单》及《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学生已脱贫不享受政策名单》统计,我校现有1200名建档立卡学生,经过与2021-2022学年我校享受奖助学金数据比对,其中1170名学生已获得国家助学金,30名学生未受资助,其中有7名同学现参军入伍,23名学生自愿放弃。

二、逐户发放《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与《致建档立卡家庭的一封信》

为保证资助信息全知晓,方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督查人员掌握学生受助情况,请学院(部)与学生家长逐一取得联系、讲解清楚,通过学生寒假自行带回的方式送达《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与《致建档立卡家庭的一封信》。

三、相关要求

1.及时领取。各学院(部)根据《2021年建档立卡学生获资助情况统计》,于1224日上午12点之前到资助服务科(致远楼435室)领取相应数量的《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与《致建档立卡家庭的一封信》《河南省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

2.如实填写。各学院(部)需如实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具体填写参照附件1),由在校学生自行带回,如学生不在校则需学院联系邮政Ems邮寄至学生家中。

3.粘贴上墙。学生家长收到温馨告知书后需将其粘贴至家中墙上醒目位置,确保知晓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

4.《回执》返校。《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回执》须由学生本人亲自签名和家长亲自签名或盖手印,寒假过后由学生带回学校交由辅导员处,于3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学生处资助服务科(致远楼435室)。

联系人:张迪           电话:3329374

《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填写模板.docx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