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754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

时逢年关,提前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刚刚过去的2021年,大家与学校一道,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共克时艰,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寒假已至,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持续增大。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寒假,现就具体事项提醒如下:

一、遵守属地防控要求,严格居家管理

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尽量不要离开居住地,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做好居家防护和自我管理,“非必要不聚集”;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健康打卡”,不瞒报、不漏报个人健康情况与异地行动轨迹。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

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事故发生

寒假期间,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做好疫情防护,注重自身财产和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健康使用网络,依法安全上网,弘扬网上正能量;严防食物中毒、意外溺水、消防火灾等事故,避免意外事件发生;警惕网络电信诈骗,拒绝网络不良借贷,做到不轻信、不汇款,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三、科学规划寒假时间,切实提升自我 

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合理安排假期学习,查漏补缺巩固专业,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基层;积极思考人生未来,合理谋划发展方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瑞雪兆丰年,2022年的第一场雪已悄然而至,2022年新征程孕育新希望,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岁末已至,顺颂冬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时,师大校园我们再相见。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