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启动“筑梦领航”辅导员寒假专项提升计划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309

111日下午,我校党委学工部2022年“筑梦领航”辅导员寒假专项提升计划正式启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亮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导学报告,各学院(部)辅导员线上线下同步参与。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报告。

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肖亮亮重点针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至关重要的前两个历史决议、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战略考量和重要原则、百年奋斗史上前三个历史时期的经验和教训、第四个历史时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方面,对《决议》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肖亮亮还全面梳理了近年来理论热点问题,并结合辅导员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讲解。整场导学报告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与会辅导员普遍反映收获良多。

据悉,党委学工部按照“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工作理念,坚持放假不停工、不停学,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充电促学,每周安排一场辅导报告,旨在引导全校辅导员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学习中补短板、在学习中谋创新、在学习中育英才、在学习中践初心,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切实增强育人工作水平。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刘 松/ 陈 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