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公共健康科普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93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1月18日—20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宣讲员针对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传染病、疫苗接种等社会痛点进行科普宣讲,此次宣讲采用线上“科普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宣讲视频投放至抖音、B站等视频平台,并借助腾讯会议面向部分社区进行直播宣讲。

宣讲员毕润佳、李佳佳、杨露晨就环境污染与人类健康科普、冬季常见传染病与预防科普、新冠变异病毒与疫苗知识科普三个主题分别进行宣讲。在环境污染与人类健康科普中,宣讲员毕润佳从当今世界生态环境污染现状介绍、生态环境破坏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保护生态环境的必要性及保护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旨在引导人们树立重视生态保护的理念,明白生态保护带来的不只是绿水青山,更是金山银山。在新冠变异病毒与疫苗知识科普中,宣讲员杨露晨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其接种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向群众解惑,并向大家分享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在冬季常见传染病与预防科普中,宣讲员李佳佳从常见的传染病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针对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传染病做了详细介绍,帮助大家提高日常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疫情无法阻隔学习热情,线上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在一问一答中逐渐加深对对宣讲内容的理解。

此次宣讲活动针对性强,科普性高,有利于帮助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念,使其对健康问题有更深入地了解,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生科学子凭借此次活动实现了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真材实料,真正将知识用“活”,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生命科学学院 王聪聪   责任编辑 李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