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扬帆起航,点亮未来——旅游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1-23    浏览次数:52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指导毕业生明析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1月22日上午,旅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方主持。

冯峰作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河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名师,围绕“国家就业战略”解读了国家最新出台的就业政策及其出现的新形式新变化。冯峰结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就业环境、就业机制等方面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我院毕业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勉励同学们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争取更高质量就业。他详细介绍了国家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激励政策。最后,他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就业建议:第一,端正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和择业观。第二,时刻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布的就业信息,做好就业准备。第三,发动自身资源优势,多方了解就业市场。

翟方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克服就业落差,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制订规划,主动就业。特别提醒同学们避免进入招聘“陷阱”,提高信息辨识能力。

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能够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加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为大家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为培养主动就业意识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动员,同时也为实现毕业生精准就业、高效求职奠定坚实基础。

(旅游学院 鲍伟娜   责任编辑 李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