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寒冬送温暖 家校促成长 ——环境学院成功召开寒假送温暖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180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细落实,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121日,环境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家校促成长”2022年寒假送温暖线上家访活动。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详细了解了学院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以及生活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邮寄的方式为目前生活困难的学生送去了生活物资,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会上,宋旺旺老师详细讲解了各项资助政策以及校园地贷款的申请与续贷的流程,简要说明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材料报送等常见问题。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作用,引导受资助学生发扬不怕吃苦、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用奋斗书写灿烂人生。

刘宁作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苦难,通过努力奋斗将苦难化为财富;二是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院的各类资源平台,励志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各级关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需要,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线上寒假送温暖家访活动是学院落实精准资助的重要举措,把温暖真正送到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中,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爱。

(环境学院 宋旺旺 责任编辑 刘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