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专题】各学院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3-06    浏览次数:1494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为积极响应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全校开展“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的号召,帮助生科学子完成过渡、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生命科学学院各年级于2022年2月25日至3月1日在生物报告厅举办了“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建军、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陈建军从各专业的专业特色及培养目标出发,指出学子们应丰富专业知识,夯实实验能力,提高创新思维,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敢于参加各类竞赛,勇于为未来创造机会并向同学们提出关于保研实习的诸多建议。

接着,各年级辅导员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并高度赞扬生科学子于假期投入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奉献精神并通过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用火安全上网安全网购安全及常见网络诈骗手段与防范等相关问题。会议最后,各年级班长总结上学期的工作内容,回顾并对新学期班级规划进行详细介绍。

此次主题班会为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指明了短期和长期的奋斗方向,增强了生科学子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为生科院“学风建设提质计划”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牛国衡 责任编辑 李镇乾)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强化规矩意识,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5日晚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做主讲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共同参与。

李朝阳首先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他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结合学生工作中常见问题和典型案例,学校、学院日常管理相关规定和学生特殊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李朝阳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从为何做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要发挥什么作用”、“学生干部自身定位及具备素养”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他鼓励学生干部深入团结同学、当好桥梁和纽带,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注重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细节意识、效率意识、争先意识、形象意识等基本素质的培养提升进一步提高干事执行能力,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态度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根据学校整体要求,学院近期分年级、分类型依次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品德修养和遵规守纪意识切实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献礼

(化学化工学院 王思嘉 责任编辑 李镇乾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年级会

笃志奋楫开新篇,致知力行亮光华。为了引导同学们尽快从从假期状态调整过来,认真做好新学期的成长与规划,3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平原楼108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年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教学副院长曲嘉、2020级辅导员曲培栋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秀杰传达了学校和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就修订本科生综合测评条例、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等相关事宜作出规划和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明确目标,练就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同时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以此增长才干、锻炼本领。接着,曲嘉从如何培养青年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出发,助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学科自信,并鼓励其通过不懈奋斗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实践能力。最后,曲培栋就每日健康打卡、请销假流程和课堂纪律等提出相关要求,并倡导同学们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本次年级会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学生以更加饱满热情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同时也拉近了学生与学院领导的距离,有助于学院日常事务和工作的扎实推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佳琳 责任编辑 李镇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活动

32日至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文昌楼102127教室先后召开3场以“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年级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教学秘书李海锋和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活动,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其中。

吴耀武老师首先回应了大家在主题班会调查问卷中反映的有关疫情防控、餐饮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并对大家积极参与调查问卷提出表扬。他要求同学们通过恰当形式,逐级反映问题,在是非问题上要有家国情怀和爱校荣校意识。在涉及到疫情防控的请销假问题上,他建议大家从个人前途和学校大局等更高的站位上来看待。如果大家没有按照要求私自出入校园,并导致严重的疫情扩散,那就不是简单的是否请假的问题了。他希望大家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头脑清醒,不要范低级的大错。吴老师还就大家手抄的“安全告知书”的17条内容,如人身财产安全、心理健康、远离网暴等问题,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的精彩发言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李海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本学期教学计划和2019级实习安排。他希望大家做好学习规划,争分夺秒学习新知识,积极面对全新挑战,不负大好春光。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宿舍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文明上网等主题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于安全问题的重视。

为了使校内外的全体同学都能够领会会议精神,学院还将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总结为7条注意事项,通过移动学工发送给每位同学,各年级也在班级群内进行了再次强调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大家明确努力方向,而且还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各项教育管理工作做了良好铺垫,有力地助推了平安校园建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鑫雨 责任编辑 李镇乾

 

旅游学院组织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为落实我校学生处《关于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的通知”》,引导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掉队。2月24日以来,旅游学院各年级积极组织分别在新554楼308、东综127、东教2-202和新554楼101教室,召开新学期班会,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翟方告诫各年级学生,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守好自身责任田。她耐心讲授学生日常管理相关规定,她指出,学生日常管理关键在同学们学会自管,自管自觉,自觉养成习惯,从习惯中培养浩然正气!

教学副院长陶玉霞就本学期各年级教学工作安排向同学们做详细介绍。她强调,同学们正处于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的大好时期,学院会为大家提供更多长本事、长才干的学习锻炼机会,希望每位同学早日定好个人发展目标,努力提升,为毕业后发展做足准备。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年级特点,针对学生安全、电信诈骗、文明上网学风纪律等开展宣传教育。为发扬榜样引领作用,年级均安排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本次主题班会力争师生共情、共勉、共行;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及时做好个人规划,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为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创造良好开端。

(旅游学院 张志明 刘芮庆 责任编辑 李镇乾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组织开展“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帮助同学们尽快从假期模式调整过来树立清晰的目标,明确奋斗的方向,3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线上线下结合,学院2019级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辅导员汤润民首先就同学们的实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跨入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迈出校门一步,肩负师大荣辱”,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牢记“师大人”的身份,要有吃苦耐劳精神;其次,他解读了《新乡好网民规范》,要求同学们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基础防线。接着兼职辅导员栗艳丽和杨正歌分别从学生安全和防电信诈骗方面展开教育,希望大家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最后,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防灾意识和救灾应急处置能力,组织观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专题片不仅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举办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深刻体会到抗震救灾精神力量的巨大威力。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快速回归正轨,为新学期顺利开展各项学习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王晓晓 责任编辑 李镇乾)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组织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主题班会

2月26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在东区综合教学楼302教室组织开展了“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从舒适假期模式中调整过来,帮助他们树立清晰的目标,明确奋斗的方向。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晓刚与教学副院长王萌参加,本次班会由21级辅导员梁猛主持,除6名同学因疫情原因居家外,21级276名在校学生全部参加会议。

邓晓刚重点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章节。他从日常管理实际出发,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课”,并勉励全体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继续努力前进,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务必做到“以学生父母的心情与期待培养自己的学生”。王萌从学院所设专业特点出发,全面分析了学科优劣势和就业前景,并就考研问题与大家互动。他劝勉同学学习要及早,学习要及勤,务必做到有信心,有恒心,要用心。梁猛开展了学生安全、文明上网、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教育,亲切与学生交流,针对学生所提问题,出谋划策,并结合工作实情,提醒学生防范潜在危险。  

此次班会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确立了正确的方向,学生们表示一定会从假期模式调整至学习模式,明确奋斗方向,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梁 猛 责任编辑 李镇乾

 

商学院举行“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树立清晰的学习目标, 2月28日上午,商学院在勤政楼前国旗广场开展了“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2021级本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歌声,活动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台肃立,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2021级学生代表张雅典进行演讲,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感悟和经验,表达了对新学期的美好向往和愿望。随后,2021级辅导员郭琛昊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当前时政热点,指出当今美好学习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放弃安逸,把握青春,才是应对新时代正确的态度,希望同学们能够戒骄戒躁,认真执着,乘势而上,掘弃攀比。最后,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新学期,新起点,新要求,新面貌。本次活动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涯规划,明确奋斗方向,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展现出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商学院 郭琛昊 责任编辑 李镇乾

  

教育学部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3月4日,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9会议室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未来”主题班会。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讲,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康淑霞简要回顾了2021学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同学们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特别对大家在抗洪战疫中表现出的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精神予以表彰。她指出,2022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一年,学校和学部各项事业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要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并从遵规则,守底线,做文明人;树目标,争一流,求真学问;强意识,养习惯,筑安全网”等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以实际行动示当代大学生的实力和风采,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教育学部 陈思妤 陈慧杰 责任编辑 杨若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暨总结分享大会

春暖花开启新程,砥砺奋进续新篇。3月4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于文昌楼102室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分享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副院长王鹤亭、韩万渠,教师代表宗新华、王震,2019级辅导员孙琳娜及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大会伊始,回顾学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成长瞬间,对“综合之星”“英语标兵”“进步之星”“社会服务标兵”“优秀心灵使者”六个奖项的获奖同学进行表彰,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经验心得,通过肯定先进,树立榜样,鼓励学生在自我勉励中收获成长。随后,宗新华分享自身打卡经历,向学生传递“坚持”的真谛,呼吁学生在日积月累中厚积薄发。韩万渠则结合自身经验和教训,阐释个人成就与外在引导及压力的关系,强调内在驱动力的重要性,激励学生不断保持奋斗的姿态。张瑾围绕“请假制度”“安全文明上网”“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规范意识。最后,王鹤亭解读学院实习工作方案,根据学生所提出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拟定合理准确的实习和考研学习计划。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激励学生以奋发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跟随榜样的力量勇敢前行,还有利于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奋进和谐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王璐璐 杨永诺 责任编辑 杨若雨)

  

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召开“筑梦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主题年级会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清晰目标,明确奋斗方向根据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安排3月4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2020在新五五四楼党校教室组织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年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忠奎、副院长师玉丽、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兼职辅导员文杨主持。

会上,师玉丽分专业同学们解答了培养方案和未来就业方向的疑惑,并详细介绍了教学目标、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实习就业等多方面的内容和计划。徐忠奎与同学们就学习方面进行畅谈,他引用《幸福歌》中的“大学生的幸福是就业有前途”,引导同学们明确当下的学习目标和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提早做好规划。2020级辅导员刘建丽领学了新版资助手册,就校园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网络文明、疫情防控等方面宣传教育,并结合近期工作安排与同学们交流。最后,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防灾意识和救灾应急处置能力,共同观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专题片。

本次年级会,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调整状态,树立信心,明确目标、制定完善的学期计划,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音乐舞蹈学院 刘建丽 余晨畅 责任编辑 杨若雨)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举办“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年级会

为帮助同学们及时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3月5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文昌楼127室组织开展“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守谦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出席,学院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王守谦副院长主要就2020级教学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在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课外实践方面进行指导与建议,并特别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接着,为进一步提高防灾意识和救灾应急能力,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随后,吴广飞副书记根据短片内容强调遵守规则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将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相结合。最终,他鼓励同学们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做有理想、有抱负、有道德、有本领、有才能、有未来的人才。

大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年之计在于春,奋力拼搏正当时。新的学期,新的征程,相信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必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满怀希望和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进,以饱满的热情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历史文化学院 赵佳杰 责任编辑 杨若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31日至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于文昌楼102室和求是西楼101室先后举办“筑梦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副院长王鹤亭、韩万渠,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会上,副书记张瑾结合经典案例,面向全体学生讲授校园日常管理规定,就请假制度、健康打卡、特殊事件处理等常见问题展开详细介绍,并提醒学生要注重自我行为规范,树立远大理想,以不屈的毅力迎接新挑战。副院长韩万渠结合自身经历,详细阐释了个人成就与外界回应的必然联系,引导学生重视挖掘个人内在驱动力,剖析定位确立目标,尔后稳步前行。接着,副院长王鹤亭在总结回顾上学期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简要介绍了本学期教学规划,并为在场学生解读了学院实习工作方案,围绕实习安排及考研计划两方面提出切实建议,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随后,各年级辅导员提醒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不留疫情防控松懈之隙,切实维护好自身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自觉遵循文明上网理念,共建清朗网络环境。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其调整生活节奏,也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激励同学们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 鹏 褚怡冉 责任编辑 杨若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奋斗目标、做好学习生活规划,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学院相关领导、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班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讲解了学校学院的相关规章纪律。他强调,同学们在新学期要提振精神、对标先进、砥砺奋斗、创先争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以案促改,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纪律。教学副院长张恩对新修订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努力提升自己专业素养;树立明确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规划;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实习实践,提高实践运用能力。各年级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文明上网、“无手机课堂”创建、转专业、教学实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展开宣传教育,为同学们在新学期做好规划解疑释惑、提供悉心指导。

本次主题班会为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同学们快速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提振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受到同学们广泛好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 洁 责任编辑 刘雅馨)


环境学院成功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助力学院同学及时调整学习状态,激发学生考研热情,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当前考研形势的了解环境学院于3月9日下午在新554楼101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会,环境学院副院长曹治国,党委副书记刘宁,皮运清教授2019级辅导员禹崇菲出席此次会议,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曹治国院长主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冬奥会的绿元素,争做时代新青年”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面对当前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长期规划目标,他认为环境问题是“时代之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激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实际发展相结和,努力成为担当国家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着,曹院长凭借多年教学经验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提供宝贵的考研建议,他表示考研不仅要做到目标明确也要注重学习效率,积极寻找有效方法,制定详细计划,一点一滴进步。

之后,皮运清教授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向大家分享考研目标院校的择方法,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积极把握调剂机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争取一战成“硕”。同时,她就备考策略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叮嘱同学们刻苦认真学习,打下扎实基础,激励同学们紧抓学习时间,积累量变寻求质变,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最后,禹崇菲老师就全国疫情情况进行分析,她表示大家应该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章制度,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她就宿舍及实验室安全提出几点注意事项,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做出保障。

拼搏方能致远,磨砺始得玉成。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利于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考研目标,而且有助于指导同学们科学备考,及时做好个人规划,积极迎接未来的机会与挑战。同时,有利于营造学院浓郁的考研氛围,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环境学院 李肖云 康力赞 责任编辑 杨若雨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暨学业发展主题班会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10日中午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筑梦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暨学业发展主题班会,教学副院长李苞做主讲人,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和年级全体在校学生共同参与,会议通过线上为未在校学生同步直播。

会议伊始,李苞结合学院最新修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向大家做了全面、详细的解读,他指出新培养方案是在立足学生发展实际培养知识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为切实目标的要求下重新修订出台的接着,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学院转专业规定,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考研情况及硕士研究生推免条例等方面的内容。他希望同学们立足自身,早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夯实专业技能,牢固专业知识。现场互动环节,李苞针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系统全面,通俗易懂的讲解,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

结合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年级将围绕新的培养方案开展一系列的学习研讨,确保学生清晰培养目标,实现综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化学化工学院 熊媛媛 张振楠 责任编辑 李镇乾


文学院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春意一瞬,岸柳始新。3月2日至3月9日晚,文学院各年级“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先后在东综102教室、崇文楼一楼报告厅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颜勇、教学副院长李占伟、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参加班会。

张颜勇从学生日常管理规定为起点,结合上学期所出现的一些违反校级校规的案例,强调遵守校规校纪的必要性,紧接着结合当下国际背景和就业形势,教导同学们要勇于“筑梦”,树立远大梦想、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又从实际出发向同学们提出四个建议,即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扎实专业本领;强化集体观念,加强宿舍精神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安全意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注意饮食安全与交通安全。

李占伟就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解读,针对大三学生本年度实习政策进行介绍,并对实习安排作详细阐述。他强调,教育实践与专业实习是新型育人模式,也是学子深入基地、多多实践的好机会。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实际,开展学生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学生文明上网等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尽快调整身心,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本次活动召开,进一步加强师生沟通与交流,促进了新学期工作更加有序的开展,为学生的未来规划指明了方向。

文学院 陈培超 责任编辑 李镇乾)


法学院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系列主题班会

为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帮助同学们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做好个人规划,228日至311日,法学院积极组织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系列主题班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壬,党委副书记田月红,副院长胡光,各年级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及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张壬以“万众一心向未来”为主题,结合国内外热点事件为同学们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强调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应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社会发展现状和青年学生特点出发,张壬寄语广大学子,作为基层力量的大学生,应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行动影响广大青年,把自身发展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

田月红就学生管理工作、宿舍安全问题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她结合“健康打卡”的相关要求,提醒各同学们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对自己和他人负责。针对宿舍安全,田月红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消防安全和财务安全,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同时,她倡导同学们要厉行节俭,杜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胡光结合学院新培养方案展开详细解读,他通过讲解学院培养模式及教学目标,让同学们对新培养方案有了更为细致地了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知识、能力和素质三方面的要求。班主任胡同春对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方法进行讲解。各年级辅导员根据本年级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班会,强调了日常管理、学生身心健康、防范电信诈骗、文明上网等具体内容,并根据学生阶段特点指明学习任务及方向,勉励学生尽快确立学习目标,努力拼搏奋斗。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院师生间的沟通,有利于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推动学院管理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法学院 张馨月 刘 欣 责任编辑 刘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