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法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80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缓解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压力,满足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7日下午,学院于崇法楼303会议室开展毕业年级就业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月红担任主讲人,辅导员赵东方主持,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与。

田月红从观念转变和求职技巧两个方面展开指导,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她在工作上的心得体验,并重点围绕就业形势及现状、就业政策及措施、就业途径及心理调适等内容督导毕业生做好求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不仅仅是选择一份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将其与自身的爱好和理想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同学们在求职时,不仅要关注自己想要什么,更要了解企业需要什么,以企业的人才标准为切入点,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端正就业态度,持续关注企业和行业发展动态,力争找到满意的工作。此外,根据学院前期统计的毕业生考研成绩、签约意愿、就业方向等情况,田月红还强调,要持续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动员学生关注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传达国家最新的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目标。

法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力求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优质的服务平台。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毕业生提升就业竞争力、积累求职经验,对于实现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赵东方 责任编辑 李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