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举办“团团青创营”科创达人分享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57

为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能力,3月6日晚,商学院于思政平台举办“团团青创营”科创达人分享会。商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多个学院的科创达人应邀出席,学院200余人到场倾听,近800人通过商学院公众号观看视频直播。

本次科创达人分享会邀请到丁泽锐等6位来自我校各个学院在各项科创类竞赛中荣获多项荣誉的同学进行赛事经验分享。各位分享人以第一视角解读大学生参加科创类竞赛的经验教训以及比赛技巧,从策划书、技术专利、PPT以及答辩环节等方面详细分享不同赛事的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他们强调学生应该以社会痛点入手寻找项目,主动寻求合适的人组建团队,明确每一个队员的职责,为建立优秀的项目打下基础;同时,各位分享人提出,同学们必须勇敢地迈出科创道路上的第一步,以一场平常心看待每一场比赛,并在赛后进行反思总结,一定会受益匪浅。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反响激烈,针对创新素养的培养以及队员的选择等多方面内容提出疑问,各位分享人认真且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分享会前,辅导员郑园园谈到,科学研究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希望学生们积极地进行科学研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倾听,在科创路上收获更多的惊喜与成长。最后,王岩对本次分享的同学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分析了现阶段学院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不足,鼓励学院学生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类竞赛,希望学生以赛促学,赛出风采。

据悉,“团团青创营”是商学院团委搭建的以提升青年团员创新创业能力为服务核心,以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为宗旨的组织平台。此次分享会不仅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赛事,学习研究方法和经验,同时,有利于开拓学生在科技创新道路的视野,提高学生的参赛热情,推动学院创新创业赛事的开展。

(商学院 勾瑞乐 王冠镯 责任编辑 吴燚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