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宿舍“心灵使者”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44

为充分发挥宿舍“心灵使者”的作用,扎实推进“心灵港湾”建设,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召开新学期宿舍“心灵使者”工作会议。

2021级运用生动案例从“心灵使者”的重要性、如何开展工作、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及心理咨询预约流程等方面进行培训,切实增强宿舍“心灵使者”心理健康工作的意识和能力。2020级从构建和谐融洽宿舍关系以及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引导宿舍“心灵使者”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构建和谐宿舍关系、营造良好宿舍氛围。2019级要求宿舍“心灵使者”要创新工作方式,关心关注宿舍成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实习情况,切实加强宿舍“心灵港湾”建设。2018级组织宿舍“心灵使者”针对毕业生出现的考研失利挫败感、选择工作迷茫感、事务繁多急躁感等情绪进行安慰和疏导,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和就业服务工作。

新学期的宿舍“心灵使者”工作会议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观念,营造了关心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打通了心理危机预防的“最后一公里”,对学院下一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 洁 责任编辑 吴燚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