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举办《应急使命2021》观影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178

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强化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宣扬抗震救灾精神,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3月8日午于119报告厅举办《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观影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到场观看。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专题片演习模拟四川雅安发生7.5级地震,灾区房屋、道路、桥梁损毁严重,造成大量人员被困的场景一条条紧急讯息的播报,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大震巨灾情况之危急;一支支救援队伍的火速到来,使同学们感受到“灾难无情人有情”的大爱精神。演练专题片真实反映了抗震救灾多种力量协同配合、多个灾区统一调度的“全灾种,大应急”救援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队伍高效、快速的应急处置能力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不仅充分认识到了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体会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灾精神。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总结自我感悟,畅谈对演练成果的认识,并在活动后完成《应急使命2021》观后感。

此次观影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引导学生学习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抗震救灾精神。商学院在此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秉持防微杜渐意识,时刻牢记安全底线,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商学院 王思雨 王 潇 责任编辑 吴燚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