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开展深化学风建设、丰富校园生活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2973

各学院(部):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师大优良学风、励志成才、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强百年师大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决定以学风建设主线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

一、“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主题班会

各学院(部)组织学院辅导员老师走进学生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青年的寄语,引导大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二、“我的备考之路”考研经验交流会

各学院(部)根据学院实际分学科、专业邀请考研上岸学长学姐,为低年级学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传经送宝朋辈辅导。

学工部、学生处开展“我的大学四年”线上直播分享会,邀请不同学科专业推免名校学霸专场、研究生支教团专场、硕师计划专场分享交流,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之路。

三、“学霸宿舍成长记”专题宣讲会

各学院(部)邀请2022年度被认定为“学霸宿舍”的学霸宿舍成员为学院学生开展励志分享交流会,介绍宿舍文化建设、宿舍学习氛围营造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用身边的榜样示例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向优秀看齐,向学霸宿舍的标准努力。

四、“HNU周末放映室”观影活动

每周六晚间,在东校区文昌楼开放大教室开展周末观影活动,精选爱国主义大片、经典红色电影、正能量影视作品建立影片库,在学生处官方微信平台发起投票,由同学们投票选出本周观影影片。

五、“潮趣师大向未来”趣味运动会

各学院(部)组织学生在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小规模的趣味运动会,丰富校园课余生活,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压力。为同学们搭建了放松身心平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各班成员之间的交流,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开设专题、专栏,对各学院(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推介宣传;各学院(部)可将本单位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含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发送至思教科hnsfdxxsc@126.com 。

联 系 人:陈  

联系电话:0373-3326208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