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王宗敏走访联系学生宿舍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226

5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宗敏到所联系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东寓2号楼学生宿舍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走访中,王宗敏查看了同学们的住宿环境和宿舍设施,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思想、学习与生活情况,针对同学们的疑惑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王宗敏要求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尽快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服务保障。就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更好成长成才,王宗敏勉励同学们理想远大、矢志奋斗,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进步事业之中;他以⼈⼯智能三要素即算据、算法、算力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系统,赋能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励志勤学、夯实基础,扎实练好数学、英语等学科基本功,主动了解掌握学科前沿和学术动态,不断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以“学霸宿舍”为目标牢固树立读书深造的决心。心怀集体、爱校荣校,自觉树立“师大是我家、我要爱护她”的家校情怀,理性清醒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积极配合学校共同筑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团结友爱、共同进步,自觉维护宿舍良好形象。在走访过程中宿舍同学即兴弹奏了吉他,王宗敏对其娴熟的弹奏能力和朋辈引领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激励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成才。

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宿舍,是学校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学生一线长效工作机制的有效举措,是校领导带头落实与学生面对面座谈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进一步促进“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有力抓手。校领导躬身示范、以上率下,关心学生、走进学生、激励学生,使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牢记王书记教诲,更加珍惜校园时光,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积极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为百年师大增光添彩。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刘  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魏继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