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791

社会事业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春新时代,奋斗正当时。510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于崇智楼210室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青年学生代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研讨。其中,2021级本科生马玲程表示,建团百年之际,我们青年身为党的后备军,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继续为同学们服务!2021级本科生陈思雯谈道: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而我们作为青春的种子,应当以青春之我回答强国之音。无手机课堂的积极落实、学在师大的执着追求都应该是在座各位的目标和准则。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共青团员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思想上的升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不断学习中完善自我。

(社会事业学院 夏甜甜 责任编辑 李镇乾)

化学化工学院团学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11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学组织、年级代表40余人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

会上,院团委书记曹锟首先带领大家系统的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借用讲话中“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表达了对学院青年学生美好未来的期望。接着,他围绕讲话中提到的五个历史时期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提醒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身份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创新创造、把握时代机遇,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共同努力为学院全体学生做好服务。随后,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罗子萌,学生会主席团丁泽锐、王新雨代表发言,大家围绕发言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

最后,会议整体部署安排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各团学组织和团支部的学习任务,鼓励各支部创新学习形式,让全院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化学化工学院 范辰辰 曹 锟 责任编辑 李镇乾)

学院举行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510日晚,文学院在东十二团团驿站举行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参与学习。

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荆恒磊担任主讲,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分为“介绍基本内容”“追溯精神谱系”“交出时代答卷”“领悟会议启发四个部分进行。荆恒磊从大会时间、背景、主题、内容等多个方面,向学院团员详细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基本信息,充分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程。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鼓舞同学们要积极走在时代前列,争当新长征突击手和青年志愿者,并通过主动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保护母亲河”等一系列创造性活动,全面展现出文院学子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荆恒磊强调,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青团已经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民族复兴的漫长征程上,青年团员更应勇当先锋、倾情奉献。他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同学们应从团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进步思想,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同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闪梦诗表示,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后,更加意识到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要全面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切实增强自身本领,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斗之姿、昂扬之貌贡献出青春力量。

(文学院 贾子航 责任编辑 李镇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题研讨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学院楼413会议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题研讨会。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团委办公室主任、2020级城市管理专业李婷讲到,团委、学生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道理,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会上,在场学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时代青年,要始终铭记责任所在,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全心奉献、精益求精,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用实干谱写青春华章。会后,学院团委负责人郭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振奋人心,指明了中国青年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希望全体团学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展示新时代青年团干应有的担当、应有的作为。

此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站位,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有利于推动学院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 鹏 白若彤 褚怡冉 责任编辑 吴燚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