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辅导员在河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263

5月18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的通知》,我校参赛选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孙琳娜榜上有名,荣获大赛特等奖。

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4月27日至5月12日进行,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全省130所高校的133名辅导员参加了大赛。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比赛采用线上进行,全程采用视频号直播。我校辅导员孙琳娜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一举斩获特等奖,取得了近三年来最好成绩,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能力素质。赛前,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精心组建备赛团队,自寒假以来组织多轮集训,观摩复盘往届大赛,开展实战模拟演练。比赛过程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分别在致远楼主会场和各学院(部)分会场观摩比赛;辅导员边观摩边交流、边研讨边学习,普遍感到收获颇丰。

近年来,我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能力素质培养,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等为抓手,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干”;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建设,逐步完善辅导员职称职级“双线”晋升等制度,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李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