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物理学院举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79

为提升资助育人和实践育人工作实效,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和志愿精神,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62日上午,物理学院在北楼会议室举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旭,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王丹云主持仪式。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旭宣读了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通知。领导老师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徐凡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指出,资助育人是高校落实党和国家育人政策的重要手段,是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学生身份,明白“人人都是师大的形象代言”,宣讲时注重礼仪礼貌,展现师大学子良好精神风貌;二是熟悉资助政策,认真学习国家资助政策,及时全面准确为身边需要的人送上政策、传递温暖;三是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网站、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资助宣传。

学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杰以《梦想是前行的动力,吃苦是人生的财富》为题做辅导报告。他结合个人成长的点滴经历,为同学们认真分析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详细讲解国家对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渴求。他指出,勤奋读书是笨人到圣人的进阶路,通往高远富贵的人生梯,增添气质的化妆品,使人长寿的灵丹药。他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学会吃苦,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物理学院 王丹云 万世荣/文 王丹云/图 责任编辑 杨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