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小马心语成长计划(四)——“考研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88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形势,做好充分的考研准备,缓解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的心理压力,5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崇智楼106小马驿站开展了小马心语成长计划(四)——“考研面对面”活动,连晓龙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

连晓龙主要从学科评估、推荐考研院校、保研、个人考研经验这几个方面做出分享并提供意见建议。活动伊始,连晓龙从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出发,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考研院校,并指出同学们可以通过线上学术会议去了解本专业的优秀专家学者,从而为选择研究生导师做好提前的了解与准备。随后,他向同学们展示学院的考研现状,并指出现在考研形势严峻、考研难度较大,希望大家都可以勤奋努力并持之以恒。紧接着,连晓龙分享了思政考研做准备应当注意的地方,建议大家将考研融入日常的专业课程中,并从坐功、心态、大略、放松等几个方面提供了考研要注意的事项。最后,进入提问环节,他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复试的疑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学习到了考研要做的相关准备与注意事项,更有助于缓解同学们的考研压力,在平常的学习中做好积累以更好地应对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贤怡 武子晗 责任编辑 杨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