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旅游学院举办“‘疫’路同行心相伴,携手奋进向未来”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60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旅游学院开展“‘疫’路同行心相伴,携手奋进向未来”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由旅游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组织开展,师生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子活动。“开心笑脸展”活动以“笑一笑,十年少”为号召,借收集同学们照片的形式来定格快乐瞬间,鼓励同学们用灿烂的笑容面对挑战。“趣味闯关,团队运动”活动通过分小组进行团队竞赛,以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并让大家在课外之余放松心情。“减压运动”活动通过开展DIY石膏画、投掷飞镖、多人飞行棋等小游戏,让同学们收获友谊、增添乐趣。“教授座谈会”活动,则是学院老师们与学生代表一次近距离面对面交流,活动中,院长刘英基深刻讲述各个专业的发展、就业前景并提出对大家的期望;翟方从生活、学习方面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帮助大家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和识别的方法,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开展。

此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健全的心理健康素质,促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自信心。同时,对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幸福的学院文化氛围、逐步提高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以使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

(旅游学院 张志明 刘子惠 赵萍歌 责任编辑 李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