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5284

各学院(部):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维护高考正常秩序,落实高考安全责任,严肃校风校纪高考期间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如下

  一、强化学生诚信教育与法治教育。各学院(部)要充分认识高考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各类途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让每个学生知晓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代替考试、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等行为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要求学生承诺不进行替考、组织作弊等违法行为。

  二、加强高考期间的考勤管理。高考期间,各学院(部)要根据学生居家、留校等实际情况,以适当方式(如:统一发布特定内容,学生书写后,本人手持书写内容以拍照、视频等形式反馈至辅导员)适时掌握考试时间内学生所处的位置和状态,确保学生不在高考考试现场,避免出现替考等违法行为。对考试时间内无法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的,要及时弄清原因,一旦出现去向可疑、无法联系且原因不明的,要及时联系其家人或向学校报告。

  三、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学院(部)要加强领导,严格执行高考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职责到人、责任到人、追责到人。

  四、及时报送排查信息。请在6月7日、8日每天上午10:30和下午16:00之前分别填报“高考期间学生排查情况统计表”小程序(副书记工作群中每日发送)。排查工作中如发现异常情况,需要同时上报纸质版排查异常情况说明,由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如有其他相关问题请及时联系学生处。

  联系人:寇玉鹏    电话:3328826     郭 委    电话:3329373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