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27293

各学院(部):

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2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安排,我校将开展2022年度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现说明如下:

一、贷款范围

20192020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和2019、2020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2022级新生入校后进行申请。

二、贷款额度和期限

各学院要根据学生本人实际情况,对提出贷款申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到“应贷尽贷”,不设贷款人数或规模上限。本科生每生每年贷款最多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贷款最多不超过16000元,贷款额度根据学费和住宿费标准确定,每笔贷款最低不得低1000,金额是100的整数倍。每笔贷款合同期限统一为16

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重、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贷款金额可以按最高标准执行,保证其顺利就学。

三、申请与审批

1.学生纸质材料申请:

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下载并认真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审批表(校园地)》(以下简称《审批表》),暂由本人妥善保管,等待学院通知统一提交。各学院在2022级新生贷款申请工作完成后于规定时间内一并交至学生处贷款管理科(致远楼435室)。

注:各学院要对贷款学生信息严格把关,认真审批,在审批过程中需特别注意:《审批表》、学籍档案、贷款系统电子数据,这三方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必须保持一致。如不一致,不予通过审批,临时身份证不予通过审批

2.学生在线电子申请:

A.首次贷款学生

1)注册个人信息

贷款学生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点击“注册”——按要求填写完善个人基本信息,注册成功后,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申请贷款。

2)提出贷款申请

贷款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点击“高校助学贷款”——输入正确的登录名与密码——点击左侧的“贷款申请” 标签——点击左下方的“申请”——填写信息——贷款在线申请成功。

B.非首次贷款学生

登录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后直接进行贷款申请。

注:1)贷款学生首次注册时,设置登录名规则应为(10476+本人身份证号码);密码长度820位,数字字母组合区分大小写。

2)若学生首次申请贷款时学生贷款信息由学院统一录入,则登录名默认为学校的代码(10476+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8位随机数字。

3)贷款学生初始密码可由学院经办人进入“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系统”按以下步骤查询: “学生管理”——“基本信息管理”——点击学生的姓名,在弹出页面中的“学生在线信息”即可看到学生初始密码。

若学生忘记密码,可由学院经办人在“学生管理”——“基本信息管理”——“重置密码”代为重置。

4)学生在系统中申请时,贷款年限统一选择16

5)各学院组织有续贷需求的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认真填写续贷声明,字数须在100200之间,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学院贷款经办人要对学生续贷申请严格审查,确保续贷声明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

四、学院经办人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系统”中导入学生贷款申请

学生在线申请后,学院经办人需导入贷款申请数据:“贷前管理” ——“申请与审查” ——“明细”——“导入”——点击“确定”,学院经办人在导入贷款申请时要和学生《审批表》中的各项信息认真核对,确保贷款信息准确无误。

我校在校生贷款申请电子数据录入截止时间为2022630日,请各学院按时完成贷款申请工作。

特别提醒:

1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要求,全日制本科学生同一学年内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一年内只能办理其中一种助学贷款;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须申请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2.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项重要政策措施,借款学生无需去当地教育部门办理,在学校便可以完成申请,由各学院统一讲解,集中办理,流程方便快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网贷”、“校园贷”等网络贷款有着本质区别。国家及我省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平地享有受教育权,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各项新政策,资助政策相当完备。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应首先通过正规渠道及时寻求学校资助部门的帮助。坚决抵制社会网贷平台及小额贷款公司高利贷款,拒绝不良网贷。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理性消费,抵制诱惑。

联系人:秦豫皖    电话:3329375

附件1如何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在校生+新生).pptx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审批表(校园地).doc       

附件3河南师范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审批表(校园地)填写模板.doc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