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法学院辩论队荣获华语辩论发展联赛中南赛区季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89

近日,法学院正身明法辩论队在华语辩论发展联赛中,与武汉大学辩论队、中山大学辩论队和河南大学辩论队共同入围中南赛区半决赛,并最终荣获季军。

自5月4日初赛以来,院辩论队认真备赛、势如破竹,先后战胜文华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华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中南大学等多支辩论队,成功跻身半决赛。半决赛中,院辩论队迎战河南大学辩论队,就“人类未来的冲突更可能是价值冲突还是资源冲突”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比赛由多位专业评委进行点评打分,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赛场上,我院辩手才思敏捷,逻辑缜密,妙语连珠,与河南大学辩论队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法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思辨思维的培养,本次华语辩论发展联赛为院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鼓励学生关注热点,学以致用,对营造学院良好的论辩文化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法学院 刘培雯 赵瑞东 责任编辑 刘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