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体育学院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164


凤凰花开,骊歌鸣转,短暂的重逢与匆匆的离别,是2022年毕业季一抹特殊的情愫。受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迎来了不一样的毕业季。为了让同学们安全、文明、暖心离校,体育学院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融入主题教育,促进党史学习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体育学院召开了“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本次党员离校教育大会,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作为意识,为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程上建功立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贴心走访,深入谈心解惑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教育引导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及毕业班辅导员在毕业生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期间,先后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师生座谈强化思想引导,及时发现解决实际困难。走访中,学院领导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进展,深入交流未来职业发展愿景,关切询问其离校手续办理情况,叮嘱做好疫情防护、平安顺利返乡等。学院表示,母校是毕业生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必将时刻关心、关注、支持着大家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广大毕业生能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常回家看看。

逐梦四方,梦想扬帆远航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经四年刻苦学习,体育学院学子们迎来了收获的时刻。523日晚1930,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东教2-102教室隆重举行。院长岳贤锋致辞,他代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时代勇担当。望未来,责任千钧重。教师代表王蕊老师与大家共同回忆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寄语毕业生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奋发向上,勇敢追梦。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分别作了发言,他们感谢学院四年来的培养,对学院和学校发展送上深深祝福,表达了深深的爱校情结。

融入毕业欢送,促进交流互动

为了能够在离开母校之前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促进各班之间的交流,学院于毕业季举办了体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网球、排球、篮球欢送友谊赛以及趣味运动会。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学院以友谊赛的形式为毕业生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欢送杯”送别的是青春,送去的是学院真诚的祝福,祝愿即将毕业的他们走上宽阔的大道,走向理想的未来。

融入爱心传递,促进“积淀”传承

离校不离心。为促进知识共享,体育学院举办“让爱心传递 让知识共享”主题捐书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积极回应,毕业生主动捐出了大量的书籍和资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让书籍获得了新的价值,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留下了一份珍贵的回忆,本次活动共收到600余本书籍,这些书籍将继续传递到需要它的学弟学妹们手中。

写下手心的誓言,定格青春的回忆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四年同窗,默然逝去。留言板上的一句祝福是对你的牵挂,照片里定格一声再见是祝你一帆风顺。毕业生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对未来的期许与祝福亦或是誓言。在留言板前回忆美好的大学生活,留下青春的纪念照,让青春记忆定格在这里。一份精美纪念品,承载四年体育情,印有体育学院标志的U盘成为毕业生离校前领取的最后一份来自学院的礼物,代表着学院在离别之际对毕业生的衷心祝福与对未来的期待。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是人生的转折点,或是一片任意遨游的大海,或是自由翱翔的宇宙。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中,祝愿所有毕业生:所到之处皆为热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体育学院 付 强 责任编辑 杨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