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马治军到党委学生工作部调研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380

7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到党委学生工作部调研,并与假期在岗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葛照金主持。

马治军肯定了党委学工部在统筹全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新的阶段要充分发挥大部制优势,为学生工作注入新活力。围绕新阶段如何做好学生工作,马治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勤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学生工作队伍要注重强化学习意识,要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只有不断学习,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学生工作。二要重协作,推进上下联动。大部制改革将职能相近部门进行合并,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实现了上下联动齐推进,协同配合共发力,有利于提高学生工作的效率。三要保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统筹全校学生工作,切实落实安全责任,维护好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要优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上彰显作为,注重服务保障的精细化。五要抓提升,压实责任出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层层拉紧责任链条,通过现有体制机制,提升学生工作实效。

会上,党委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各科室工作情况。

(党委学生工作部 刘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