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党委学工部召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293

820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在致远楼424室召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和党委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总计275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葛照金传达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233号)要求和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草案)》。

葛照金指出,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平安返校,学校已要求各工作专班、各部门制定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应对措施,认真梳理返校工作关键环节,通力协作,确保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就各学院(部)如何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他强调,一要确保平安有序。各学院(部)要倒推流程,查漏补缺,细化本单位工作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做实学生返校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护航学生身心健康,确保按照计划平安有序开学。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要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返校工作方案逐条向师生讲清讲透,引导学生立足疫情防控大局,理解、支持学校返校安排,在规定时间按流程返校。做好不能如期返校学生的解释说明、心理安抚和后续返校工作。三要注重服务育人。近期要全员上岗,做好值班值守。按照“一人一档一审批”的原则,畅通师生沟通渠道,提醒学生坚持健康打卡,精准摸排、掌握信息。做好志愿者选拔、培训和使用工作,确保返校学生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自觉接受证件核验,全部参与核酸检测,守牢安全底线。充分发挥“111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织密织牢学生工作系统管理网络,全方位服务学生平安返校。

与会人员对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宣传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党委学工部 张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