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传承百年精神 共建美好校园” 致全体学生倡议书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980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抗疫成果,营造安全、稳定、文明的校园环境,现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齐担抗疫之责,共筑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安全做出贡献。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戴口罩;坚持在学校餐厅就餐,不点外卖;坚持进行核酸检测,落实“每日健康打卡任务,自觉向学校报告自身健康状况;坚持错峰出行,按照要求出入校园,加强距离管控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扛起防疫责任,筑疫情防线。

二、扎实砥砺奋进,力戒骄娇二气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心向高峰,在追求梦想中诠释青春,又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在不懈奋斗中实现梦想。要主动练就过硬的本领,磨炼勇毅坚韧的品格,在任何境遇下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心无旁骛、行稳致远。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端正态度、放低姿态,修炼功夫、磨砺意志,多一些脚踏实地的行动,少一些泛泛而谈的空话,力戒“骄娇”二气,永葆奋进之心,以奋斗绽放青春、演绎芳华。

三、谨记“六不”“六要”,遵守校规校纪

无规矩则不成方圆。同学们要做好基础文明行为规范六不”“六要”,即不乱扔废弃物、不乱随地吐痰、不在校园抽烟、不说粗话脏话、不浪费水电粮、不刷单防电诈”“公共财物要爱护、作息时间要遵守、仪容仪表要整洁、男女交往要得体、公共秩序要维护、见到老师要问好。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试行)》等内容,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全面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争做文明师大人。

四、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守护健康,从我做起。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个人卫生注意做好手部清洗和消毒,及时清洗常用衣物;加强公共卫生意识,保持宿舍整洁,常打扫,勤通风;注意公共场合个人素质,不随地吐痰、乱丢乱弃;减少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时间,听从学校安排,文明就餐,加强卫生意识培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度当前时艰。

五、维护网络安全,争做文明网民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的义务,坚决抵制网络暴力,反对不良诱惑。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提升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增强网络道德观念,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推进网络法治建设,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争做文明网民,传播网络正能量。

六、树立文明新风,共创美好校园

精育良才立世范,赓续百年创一流。师大百年校庆倒计时已经开始,同学们要发扬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于美好校园创建工作,弘扬“崇文明道 尚诚守德 抱朴求真”的百年师大精神,秉承“尚诚朴 勤学问 重团结 养正气”的师大学风,展现“明德 正学 倡和 出新”的师大校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迅速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们全体师大人爱校如家的情怀,人人争做创建者,为美好校园创建工作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

同学们,美好校园你我他,守护构建靠大家。希望同学们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落实学校要求,勇于担起肩上重任,倡导文明之风,构建美好校园,以实际行动献礼师大百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