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开展第三期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4489

各学院(部):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人际交往水平,充分发挥宿舍人际支持作用,营造大学生心理发展良好环境,组织开展第三期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充分发挥宿舍在心理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室友加强沟通、互相支持,掌握有效沟通的方法技巧,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营造和谐友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良好宿舍氛围。

二、活动主题

积极沟通促人际,彼此支持共成长

三、活动时间

9月28-10月27日

四、活动对象

2021级、2020级、2019级本科生

五、活动组织

党委学工部制定活动方案框架(详见附件),各学院(部)结合各自实际,贴近学生需要,以宿舍为单位自行组织实施。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部)要在总结前两期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实际认真策划,抓住关键环节深化内涵,充分发挥学生建设积极宿舍环境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提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开展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2.广泛参与、保障效果。要将宿舍作为心理育人的重要阵地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实现覆盖全体、人人受益;要围绕宿舍人际关系,引导学生提升沟通技巧化解冲突矛盾,增强宿舍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温馨和谐、友善互助的人际氛围。

3.深刻总结、凝炼特色。要在扎实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系列活动的主要经验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打造以宿舍为载体的心理育人工作特色品牌,探索建立宿舍心灵港湾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扎实开展。

联系人:程文娟   3323781

附件: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第三期)方案.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