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专题】陪伴暖冬·师大筑梦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12-04    浏览次数:289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看望慰问考研学生

为帮助考研学子坚定备考信心,缓解压力,鼓舞考研士气,营造和谐温暖的学习氛围,11月17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浩、院长王长清一行走访慰问备战考研学生。

在考研自习室,学院老师同考研学子亲切交谈。学院党委书记李浩对同学们努力拼搏、积极备考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鼓励同学们一要“强心”,顺逆好坏,取决于心境,学院老师时刻立足后方,为同学们保驾护航;二要“奋斗”,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奋斗是青春最好的馈赠;三是“祝福”,祝愿考研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得,成功上岸。院长王长清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劳逸结合”,要积极调整生物钟,保持精力充沛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复习质量;二是“查漏补缺”,整理、复习错题笔记,巩固知识点;三是“无手机复习”,要心无杂念的投入到备考中去,抛开手机,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充满信心备战考研。最后,学院老师为全体考研学生发放精心准备的“考研冲刺包”,给同学们送上了文具和营养补给等慰问品,祝福同学们“一战成硕”。

老师们的关心关爱为紧张焦虑的考研学生来了温暖在紧张备考的冲刺阶段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积极努力,不辜负学院老师的殷切希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付康康/图文

教育学部开展2023届考研慰问活动

为激励教育学部考研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和最佳的状态迎战考试,12月2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开展了以“为梦而行,‘研’途正好”为主题的2023届考研慰问活动。教育学部领导班子及2019级专兼职辅导员,一同前往考研自习室慰问正在辛苦备战的2023届考研学子。

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表示,关键时刻同学们要用好三大“法宝”:一是全力冲刺。考研就像赛跑,越到最后越要加足马力,全力以赴。二是讲究方法。这一阶段的学习要做到“三抓”,即抓薄弱、抓关键、抓重点。三是调整身心状态。要适当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轻松应考。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对同学们积极备考、勤奋努力的状态给予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为梦想不断努力、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激励大家在最后冲刺阶段继续保持充足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考试成绩为自己的青春增光添色。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副部长朱珂、苗学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为学生们作考研方法和技巧的指导,强调最后的冲刺阶段复习要调整状态,夯实基础,把握重点。

领导老师们一道为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

教育学部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特别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同学们复习备考压力增加,教育学部通过组织心理减压活动、举办考研交流会和考研慰问会等,多措并举,关心、服务每一位考研学生,为全体考研学子实现深造梦想提供坚实保障。

(教育学部 崔新媛 郭晨曦/图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情系考生,慰问暖心”考研送温暖活动

2023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将近,为增强考研学子的备考信心,传递温暖与力量,鼓励考研同学坚持不懈,舒缓备考压力。12月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117考研自习室开展“情系考生,慰问暖心”考研送温暖活动。

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寓意美好的考研大礼包。在大礼包中,橙子代表了祝愿学子们心想事成,旺仔牛奶代表运气旺旺,棒棒糖代表榜上有名,巧克力代表着“德”到祝“芙”等美好祈愿,暖宝宝为学子们在寒冬中送去了温暖。

老师们迅速地将大礼包发放到每位考研同学手中,为备考学子送去了满满的祝福和温暖。收到礼物的备考学子也开心地表示老师们准备的礼物非常暖心,表示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一定会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争创佳绩。

漫漫考研路,殷殷同窗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考研同学送去了冬日的温暖,提升了学院学子之间的凝聚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人也会将这项传统和温暖传递下去,助力考研学子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一举上岸,勇创佳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图文

相伴暖冬,共筑研梦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考研慰问活动

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增强学生信心,鼓舞学生斗志121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东寓四号楼下开展“相伴暖冬,共筑研梦”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团委书记原方各年级辅导员一同为考研学子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与鼓励

寒风凛冽不敌师生情深,老师们亲手为同学们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福袋,内含专属帆布包、定制口罩和“一举夺葵”“前橙似锦”的挂饰。李峰书记同时也勉励大家: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家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也必将蟾宫折桂,一举夺魁!吴广飞副书记表示:同学们现在就是勇往直前的战士,一步一个脚印,眼中只有前方,心中只有梦想。学院的各位老师就是大家的后盾,大风大雨老师们来遮挡,同学们只管一往无前。在场的所有同学无不为之动容,纷纷鼓掌打气。

相伴暖冬,共筑研梦。历史文化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坚持上下一盘棋,师生同心合力,打通考研最后一公里。祝愿历史文化学院所有考研学子能够一举夺魁,一战成硕!

(历史文化学院 责任编辑 霍圆圆)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顺利开展“陪伴暖冬·师大助梦”关爱考研学子活动

为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树立信心,缓解其备考时的压力,全面服务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在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到来之际,开展“陪伴暖冬·师大助梦”关爱考研学子系列活动。11月3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姜良、院长左红亮、院团委负责人高岩锋,学院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导师、部分研究生为全体考研学子送去温暖。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学院试行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导师制,聘任导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从考研目标指导、考研指导、考研心理疏通、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拓岗拓展五个方面出发,切实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个性化就业指导。其中,化小会表示,针对个别学生出现迷茫和急于求成的状况,不仅要给予安慰和鼓励,而且更要引导其制定详细可行的学习计划,帮助其调整心态,有条不紊地进行备考。与此同时,姜良、左红亮、高岩锋代表学院为考研学子送去物质上的温暖。学院老师将物资分装成袋,精美的手提袋中装满口罩、水果、牛奶等礼品,无一不承载着学院厚重无言的爱。考研学子接过老师亲手递来的礼品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谨记学院的关爱,必定踔厉奋发,勇创佳绩。此外,四位研究生一年级同学也针对备考最后阶段出现焦虑的问题于线上录制视频,分享自己的复习经验。其中,王顺一就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经验,其建议考研学子专注于自己的复习进度,切莫因过度与他人比较或盲目轻信网上信息而造成精神内耗。这些暖心举措给考研学子带去学院广大师生的真挚祝福,有效增强学生的备考信心,至此,学院“陪伴暖冬·师大助梦”关爱考研学子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充分展现出学院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的决心和浓厚的人文关怀,不仅有助于改善考研学子的心理状况,帮助其克服困难,科学备考,而且有助于学院强化“以学生为中心、办对学生负责任教育”的工作理念,同时也为百年师大办学史的辉煌提供有利条件。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于冰冰 高岩锋/文 席俊奇/图 责任编辑 霍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