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党委学工部召开2022年度考核述职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238

3月2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致远楼424室召开2022年度考核述职会,党委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13个科室的负责人围绕2022年履职情况逐一汇报,总结梳理了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做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发展思路和目标。

党委学工部部长葛照金充分肯定各科室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他指出,学工部正处于“机构组织新、人员构成新工作内容新“新”发展阶段,考核述职有利于增进了解、交流经验、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各科室的汇报主题明确、措施具体,实现“情况介绍清、问题找准、改进方向”的预期目标。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规矩在前。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和规范意识切实增强政策领悟力、政策理解力和政策执行力,保障各项工作科学规范真正落实二要坚持谋定而后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善于因势而为、随势而新,把学生发展需要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在干在一线中解决问题,在思在一线中凝练提升,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三要坚持实干求出彩。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工作抓实抓好;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及时解决师生诉求;要主动作为,坚定“从骨子里想把工作干好”的态度,通过实干把“工作做出彩,人生活出彩”,在服务学生中实现人生价值四要坚持底线守得牢。要强化担当意识,细处用力、微处用情,实现每项工作保质保量保时,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与会人员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等进行深入研讨,提出意见建议达成广泛共识。

(党委学工部   陈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