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文学院举办“百年师大,桃李争春”踏浪话剧社小剧场大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34

演绎经典话剧,啼笑嗔怒总关情。3月26日晚,文学院“百年师大,桃李争春”踏浪话剧社小剧场大赛在万人餐厅三楼青年活动中心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分为汇报演出和评选颁奖两个环节,共有《驴得水》《白鹿原》《你好,李焕英》《乌龙山伯爵》《赵氏孤儿》五个剧组参与展演。经过历时不足一周的报名选拔与紧密排练,学生们均交出一份出人意料的不俗成果。在《白鹿原》中,学生们超越年龄限制,将大革命中白鹿原上三代人的爱恨情仇与迅速成长生动展现,体现出人性劣根处与求生欲的剧烈碰撞;《你好,李焕英》跨越时间的距离,通过虚构的日常生活,讴歌母爱无疆,发出珍惜当下、及时尽孝的呼吁,使现场观众热泪盈眶;《赵氏孤儿》改编自历史事件,学生们以动情的表演,刻画出尚德夫妇坚定感人的形象,吟咏忠诚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评委老师结合演出表现,在肢体语言以及语言语气等多方面给予参赛者改进建议,鼓励参赛选手舒展肢体,加强表达的互动性。

活动汇集多篇中外经典剧目,将青春的血液注入戏剧艺术的长河,以多元化的形式激活疫情过后的校园生活,丰富学生的课余时间,营造了更加青春活力的学院氛围。

(文学院 荆恒磊 李泽雅 责任编辑 霍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