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3月15日下午,我校2024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某役前训练基地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部长、人武部部长葛照金,牧野区人武部上校政委陈伟牧野区人武部和校人武部相关工作人员、应征入伍大学生参加欢送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赵焕兴主持。

张尚字向应征入伍大学生赠送了学习和生活用品,肯定了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并向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报国信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使命、肩扛责任,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安宁,永远做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革命战士。二是坚持刻苦训练,精进报国本领。进入部队后,要迅速完成身心转变,增强纪律意识,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勤学苦练、努力奋斗,提高政治素质和军事素养,锻炼强健体魄,精练军事技能,提升报国本领,迅速成长为优秀的军人。三是弘扬师大学风,实现报国理想。在未来军旅生涯里,要传承发扬“学在师大、心系国家”的优良学风,刻苦学习、全面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师大精神在军营闪光,实现报国理想,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会上,葛照金宣读了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名单,希望同学们牢记参军报国的初心使命,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伟结合30多年的部队经历,鼓励同学们发挥大学生士兵优势,要少说多做,切忌高谈阔论刻苦训练提升能力服从指挥,切忌眼高手低迅速转变适应部队矢志不渝,切忌随波逐流拼搏奋斗实现梦想。

软件学院2024届本科生薛林峰代表应征入伍大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育教导的感激之情,展现了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

下一步,我校征兵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推行“一站式”征兵保障和“一条龙”退役服务,落实好“激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十二条措施”加大毕业生征集力度,真正做到让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坚决完成年度征兵政治任务。

(党委学工部 王姗姗/文 李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