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申报河南师范大学2024年学生单项奖励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11

各学院(部)、书院:

为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对学生培养质量的促进作用,引导学生以赛促学、以赛提质,不断提高我校拔尖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单项奖励评定实施办法》(师大学〔2022〕38号)相关要求(以下简称为《办法》),现将2024年学生单项奖励申报评定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按期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

二、申报条件

1.获奖时间(以证书颁发时间为准)在202341—202441日之间;

2.申报国家级单项奖励的须是《办法》中规定的国家级比赛或《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新增赛事(附件一);

3.申报省级单项奖励的学科竞赛类须是《关于公布202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省级竞赛项目的通知》(豫高教学会〔2023〕17号)规定的项目(附件二);技能竞赛类等其他类别须是《办法》中规定的国家级比赛的河南省省级分赛或《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新增赛事的河南省省级分赛。

三、申报流程

1.材料准备:比赛通知、承办单位证明、获奖证书、作品或成果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在证书复印件背面注明获奖人的学号、姓名、学院(部)、书院、联系方式及预留卡号(或者开户行为“中国建设银行新乡分行河师大支行”的建行卡号。注意:持卡人姓名必须和申报学生姓名一致);

2.材料报送: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学院(部)、书院审核并汇总,以学院(部)、书院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报送不接受学生个人为单位进行申报。

四、时间要求

学院(部)、书院汇总审核:4月10日至4月15日;

材料报送:4月16日--4月19各单位分时段报送(附件三)

五、填写要求

1.按照表格要求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单项奖励申请表》,参照申报条件中关于比赛的具体名称填写清楚奖项名称、级别等,同一比赛奖项以最高级别为准。

2.在申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新增赛事时,“项目级别与类别”一栏内填写“新增类”,新增奖项级别由学校单项奖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定;

3.个人同时申请多项单项奖励时按不同比赛分开填写申请表;集体项目以项目负责人为申报人填写相应表格,其他成员只填写姓名和学号;

4.学院(部)、书院严格按照奖项类别进行汇总,同一奖项名称、获奖时间、颁奖单位需统一。

六、报送要求

1.《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单项奖励申请表》(附件)、相应的申报材料和学院(部)、书院审核汇总填写的汇总表(附件)纸质版报送至学生管理科(致远楼422)

2.申请表、汇总表需加盖学院(部)、书院公章;

3.汇总表电子版通过U盘报送。

七、工作要求

1.学院(部)、书院需认真进行初审,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

2.以学院(部)、书院为单位按照模板规范汇总;指派一名负责人进入学生单项奖励专项工作群(附件)。

八、其它

奖励及证书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郭委        联系电话:0373-3329373

附件.zip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