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课件制作大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并激发其创造力,4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于崇德楼406举办课件制作大赛。本次赛事邀请2023级辅导员常筱沛、张民尚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比赛流程,赛事规则等注意事项。大赛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职业启蒙”等主题开展,分为现场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每位选手限时两分半钟进行展示。随后,在现场展示环节,选手们从容自信、全力以赴,演讲富有感染力,作品技术性较强,并以优美的设计效果和独特的创意风格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评委点评环节,常筱沛在充分认可同学们的同时,围绕“选题深度”、“PPT制作技术”和“演讲熟练度”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她指出,参赛选手需加深对选题的理解,通过举实例、特例来吸引观众眼球,借助多样化的PPT效果模式来达到更高的参赛水准,以更加充分的准备代表学院参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学院青年学生的活力与热情,体现了青年一代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同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有利于启发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学院学生的师范技能及动手能力,提升学生数字媒体素养,为学院发展注入新活力。

(历史文化学院 韦嘉瑶 原靖渊 责任编辑 张 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