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教,软件学院线上教学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35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疫情影响,学生们无法走进课堂进行学习。特殊时期特殊安排,按照学校延迟开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软件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一系列在线课程的教授,保证学生们停课不停学,与壮志为伍,与勤学为伴。学院线上教学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顺利开展网课,实现远程教学。学院教师根据学科特点使用不同的平台或工具进行教学:例如课前要求学生安装jdk并调试环境变量,尝试运行并编写HelloWorld程序;课上进行详细演示,通过微信群或学习通群进行交流;课后联系学生骨干,进一步核实学生未到课情况;课下推荐相关学习网站,针对学生不理解的内容,及时回复解决,并引导学生通过录播回放自主复习。

利用优质资源,引导自主学习。学院教师充分利用网络优质资源,在开展高质量教学的同时,引导学生学会自学。例如要求学生学习观看中国大学MOOCpython+课程,完成慕课平台的每周测试、每周作业。教师在授课前,利用直播随机点名进行语音提问,一方面检验了学生预习效果,另一方面巩固了学生上节课所学。网络授课保证教学质量,使得学生收获颇丰。

倡导合理作息,提高学习效率。课余时间,教师与学生保证线上联系,时刻提醒学生,在家不能放松自我,独处之时重在慎独。大学生要学会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制定每日学习任务。除完成本专业课程外,还要坚持日常读书,扩展自己的课外知识,不断深化自己的认知。

“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软件学院教师们用“师心”铸“匠心”,在网上教学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克服困难、不断改进教学。学院将继续探索不同路径,改善教学质量,突出教学特色,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自我创造力。时间产生温暖,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学生们学习的不仅是一门门课程,更是一堂堂生动的人生课。

(软件学院  张清宇  杨紫娟)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