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坚争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者:宋树伟发布时间:2011-05-06浏览次数:475

 

 

 

    5月3号下午,经管院多媒体报告厅座无虚席,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坚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互联网环境下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骨干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等150余人聆听了持此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院长刘新同主持。
    杨坚争教授首先介绍一些电子商务基本知识,接着通过国际商业巨头百思买、芭比娃娃、美颂巴黎退出的典型案例说明了电子商务将成为未来新兴的战略性产业,然后对上海市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对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杨教授指出,未来的市场将分为实体市场和电子商务市场,而电子商务市场是一个国家、地区经济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杨教授通过对上海在发展电子商务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同时也对河南省的电子商务的发展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杨教授用自己的经历激励在场的学生,希望他们能够肩负起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重任,为中国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电子商务的发展提出了相关问题,杨教授也一一解答。杨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独到精辟的见解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辉 杨二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