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9浏览次数:203

 

 

 

 

           3月28日上午,新乡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东区阶梯302举行。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林,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院长任太增以及及新乡市教育系统的中小学校长、财务管理人员、学员13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纪晓红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磊对新乡市教育系统领导和财务管理人员的到来表示表示热烈欢迎。经管学院院长任太增对承担本次财务管理培训的课程安排和要求做了说明,并强调学院将以专业的师资水平、全新的教育的理念和高效全面的服务来保证培训的顺利实施。   

    新乡市教育局张林副局长对本次进行的全市教育系统校长和财务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随着国家对教育的特别是基础教育投资的规模和力度的加大,作为教育的管理者和财务管理人员进行系统的财务法规和专业技能培训是努力适应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需要、是推进依法理财、民主理财和规范理财的需要,是推进学校财务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需要。

    本次培训历时一周,将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广大学员讲授《建立和完善推进教育公平的公共教育财政制度》、《财经法规与会计制度》、《学校财务管理的理念、机制与内涵》、《教育系统预算管理》、《学校管理诊断》、《学校资金绩效审计研究》、《中小学财务收支审计及纳税规划》等课程,并通过参与式互动交流、专题研讨、案例剖析、实验模拟、交流反思和总结提升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新乡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人员培训项目是为贯彻党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2010-2020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和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十年规划》,帮助中小学学校和新乡市教育系统有关部门培养精通财会业务和专业知识,掌握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投资融资决策、学校合并、教育成本管理、学校治理等履职能力,具备战略规划、资本运作、财会、金融、法律等管理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而举行的专题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