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蔡继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2-04-04浏览次数:336

    43下午,我校东区C楼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座无虚席。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蔡继明教授在这里做了题为“2012全国两会热点透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任太增主持。经管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300余名聆听了报告。

蔡教授从《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入手,对国内生产总值与公共财产收入百分比增长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对大学生就业和农民工人文关怀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刻探讨。蔡教授还详细论述了“2012年经济增长任务”等问题,对当前的政治体制改革、所有制结构、收入分配、国有垄断企业改革等热点问题作了深入浅出地剖析。讲座中,蔡教授还基于其对土地问题的多年研究,向师生阐述了他对当前我国城市化进程中存在的小产权房问题的独到见解。

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对国内经济现状的认知与分析,同时也让全校师生享受到经济学大师带来的知识盛宴。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宋树伟  张振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