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力资源“超越阿米巴”高峰论坛在我校举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12-07-10浏览次数:118

        78日上午,新乡市人力资源协会“超越阿米巴”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平台举行。新乡市人力资源协会会长郑华童,北京博目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副总曹永明,新乡佐今明药业公司、金龙集团公司、科隆公司、环宇集团等优秀企业代表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新乡天丰钢构公司行政总监张涛主持。

郑华童先生致开幕辞,他代表新乡市人力资源协会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北京东文志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赵城立和海尔集团高级管理顾问曹仰峰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阿米巴与中国企业”和“让每个人成为CEO——海尔集团人单合一管理模式”的报告。赵博士以丰田公司的管理模式入手,对现代企业的经营框架做出了形象的描述,对阿米巴经营模式、经营哲学等内容做出了详细阐述,并且结合中国企业的具体经营环境,对我国企业学习国外先进管理模式提出了政策性建议。曹博士详细分析了我国企业在新时期面临的新挑战,并以海尔集团的“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为案例,建议中小企业应根据本企业具体实际,积极创建卓越绩效管理的新模式以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最后,两位详细解答了与会代表的疑问,并希望各企业能够找到真正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本次论坛不仅为企业家、人力资源研究者、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还为新乡市中小企业的发展谋划了思路,促进了新乡市人才交流和人力资源优势更好地发挥。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宋树伟 秦淑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