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半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预答辩要求

发布者:邵彬涛发布时间:2013-03-05浏览次数:209

2013年上半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预答辩要求

硕士学位预答辩工作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监督和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有力措施。为了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研究生学院的有关要求,现将此项工作的有关要求规定如下。

1预答辩人员和布置时间。此次参加预答辩的人员为2010级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2011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2010级在职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和高校教师研究生。预答辩时间为316日。预答辩不参加者,不得进入论文外审、答辩环节。

2、预答辩的审核评议。我院成立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审核小组。审核小组成员由至少3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有博士学位的讲师亦可),负责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预答辩小组成员应结合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学位论文中期总结报告等材料,对学位论文初稿进行质疑,对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和学术水平以及学位论文完成的工作量、学位论文的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的立论依据、研究成果、关键性结论等以无记名方式作出评价,特别是应坚持创新性一票否决制度。

    预答辩小组在学位论文预答辩结束后作出合格、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三种结论,并报学院备案。(1)对于预答辩合格的硕士生,可在论文完善定稿后提交研究生学院学位办公室申请学位论文外审。(2)对于预答辩基本合格的硕士生,应根据预答辩小组提的意见,在1个月内进一步对学位论文作修改,并由导师审阅同意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外审,申请时需提供论文修改情况的书面说明。(3)对于预答辩不合格的硕士生,必须经过半年以上时间的学位论文工作,并由导师审阅同意并重新预答辩通过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外审,申请时需提供论文修改情况的书面说明。

 

 

 

 

 

                                               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331

返回原图
/